玉溪五分六合

  论坛   亲子乐园   打、骂、吼孩子会造成什么结果?
返回列表
12下一页
查看: 3949|回复: 33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[亲子日记] 打、骂、吼孩子会造成什么结果?

  [复制链接]

2054

主题

0

帖子

1万

积分

UID
316940
古楼币
986 个
金币
50 元
最后登录
2019-6-20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9-6-4 07:27:28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 |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,家长采取打、骂、吼的方式,对孩子造成的伤害是难以估量的。

第一,让孩子变得唯唯诺诺,胆小怯懦,甚至连大声说话都不敢。

他不敢和陌生人交流,不敢在公众场合发表自己的意见,甚至在课堂上都不敢举手回答问题。在家中,当父母的脾气上来的时候,孩子会害怕的瑟瑟发抖,在他幼小的心灵里边造成的伤害是看不到的,但是能真真实实的够感知的到。

第二,打,骂,吼的方式教育孩子,会让孩子彻头彻尾的变成一个窝囊废。

他不敢有自己的想法,也不敢有自己的追求,更不敢越过雷池半步。做任何事情都唯唯诺诺,战战兢兢,生怕出错,生怕招来父母一顿毒打,或者一顿毒骂。所以,孩子从小就怯懦害怕,他内心是充满了恐惧的。因此上,他将来走向社会以后,也不会,也不敢去创业,创新,创造,甚至做事情总是瞻前顾后,前怕老虎后怕狼,没有一点魄力。因此上,他将来的发展很有可能就是一亩地两头牛,老婆孩子热炕头,守着一个家,过一个平庸的生活了此一生,这就已经很不错了。我说这个绝对不是危言耸听,绝对是有科学依据的,也是有事实根据的。我曾经遇到过一个孩子,他的父母就是这样对待孩子的。这个孩子现在已经30多岁了,一事无成,种几亩薄田,现在过个媳妇儿都没有混到还是独自一个人。就到了现在,他的父母仍然对他大声吼叫,他仍然逆来顺受,不敢吭声,非常的害怕他的父母。

第三,打、骂、吼的方式教育孩子,就像病毒一样能够传染。

家长使用这种方式去教育自己的孩子,孩子在家长的跟前不敢表现出来反抗,但是他会把这种暴力和暴虐的行为表现在其他比他弱小的同学身上,或者是对其他小动物造成伤害,或者是对其他的物件造成破坏。孩子的心里是阴暗的,不光明的,他的心里边充满了暴力和报复。所以,家长的这种教育方式,给孩子造成的结果是难以想象的。

第四、孩子从小接受这种打、骂、吼的教育,这无异于接受一种家庭暴力。

这种经常性的家庭暴力,在孩子幼小的心灵里边造成的伤害是难以预测的。孩子可能从小就非常的憎恨父母,但是他又不敢表现出来,所以他把这种情感就会转化成一种气质品格,从而就造就了一个不会感恩,充满仇恨的人。将来走向社会,他就会对周围的人充满敌意。不会和人交往,动不动就和别人发生冲突,就像刺猬一样,充满了保护意识,别人不敢靠近他,如果靠近他,他就会张开浑身的刺处于保护自我状态。导致的结果是,孩子将来难以融入社会,难以和人交往,是一个充满了火药味,充满了愤怒和仇恨的人。

第五、家长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经常采用打、骂、吼的方式,导致的结果是亲子关系疏远。

孩子不敢靠近父母,也不敢和父母去交流,即便孩子心里边有什么样的想法,或者有什么样的心事,他都不敢去向父母诉说,他会把自己包裹的很严实。父母和孩子之间有一层难以超越的隔阂。这种隔阂就会导致亲子关系疏远、对立,甚至成为一种仇视。

希望有这种做法的父母,尽早改掉你的这些不良教育行为。想要培养出了一个健康的,积极的,向上的,阳光的好孩子,那父母就必须做一个健康的,积极的,阳光的人,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,必须要平等对待,多沟通,多交流,多互动,多鼓励,多支持,多表扬,相互关爱,互相理解,营造一个和谐的家庭氛围。只有充满民主,充满和谐的家庭,才能培养出来充满阳光,充满自信,充满力量的好孩子。

来自: iPhone客户端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6

主题

403

帖子

2959

积分

UID
304511
古楼币
2188 个
金币
15 元
最后登录
2019-6-20
沙发
发表于 2019-6-4 09:21:46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不打不骂不吼,有些小娃会变成熊孩子,孩子不一样,教育方式不可能一样。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 支持 12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8

主题

2560

帖子

8478

积分

UID
38592
古楼币
8319 个
金币
0 元
最后登录
2019-6-20
板凳
发表于 2019-6-4 09:37:25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小娃娃当老爹养!长大了他也就是你的老爹了!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 支持 1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9

主题

0

帖子

805

积分

UID
304816
古楼币
1290 个
金币
5 元
最后登录
2019-6-20
地板
发表于 2019-6-4 09:57:09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那么问题来了你怎么让他明白他错了呢?你说话的语调不变怎么会给他震慑力呢?教教我吧大神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 支持 15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19

主题

0

帖子

1891

积分

UID
345167
古楼币
1150 个
金币
0 元
最后登录
2019-6-20
5
发表于 2019-6-4 10:09:14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坐等大家评论,来学习学习
来自: iPhone客户端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4

主题

0

帖子

114

积分

UID
416374
古楼币
629 个
金币
0 元
最后登录
2019-6-20
6
发表于 2019-6-4 10:15:31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句句刺中我我儿子现在8岁半,在公共场合不敢大声说话,要跟我说个什么都是对着我耳朵说悄悄话,胆子特别小,中午都不敢一个人在家偶尔做了错事也不敢承认,此刻我深有体会,这不是孩子的错,是家教出了问题感谢楼主提醒!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 支持 4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帖子

0

积分

UID
447537
古楼币
168 个
金币
0 元
最后登录
2019-6-20
7
发表于 2019-6-4 10:17:18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谢谢你的指导,希望以后还能和你学到更多关于教育孩子的良方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14

主题

783

帖子

5639

积分

UID
207038
古楼币
4546 个
金币
16 元
最后登录
2019-6-20
8
发表于 2019-6-4 10:20:14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么要科普哈咋个教呢么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

主题

123

帖子

2573

积分

UID
199356
古楼币
1604 个
金币
16 元
最后登录
2019-6-20
9
发表于 2019-6-4 10:24:53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该打还是要打,该骂还是要骂,该吼还是要吼,别滥用,凡事都要有度,不同得孩子不同教育方式,没有定论。从来不打不骂不吼,也不见得是好事。说理教育为主,其他手段为辅,谁没事拿着自己的孩子乱打乱骂,最主要的是自己做好榜样。
来自: iPhone客户端
回复 支持 5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5

主题

3

帖子

2078

积分

UID
330051
古楼币
1665 个
金币
0 元
最后登录
2019-6-20
10
发表于 2019-6-4 10:34:06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从小着我妈打到大,骂到大,吼到大,也biu见我咋个嘛,只能说性格不同,采取不同方法教育,连脉的biu号准么,乱下哪药
来自: iPhone客户端
回复 支持 4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帖子

0

积分

UID
447537
古楼币
168 个
金币
0 元
最后登录
2019-6-20
11
发表于 2019-6-4 10:40:49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还想请教下该怎么教育孩子,和孩子沟通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1

主题

0

帖子

377

积分

UID
342563
古楼币
559 个
金币
0 元
最后登录
2019-6-5
12
发表于 2019-6-4 11:01:41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放屁,小学时调皮经常被妈妈打,难道我现在成窝囊废了,不仅没成,我还比身边的人都优秀。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 支持 2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20

主题

1605

帖子

6037

积分

UID
283403
古楼币
3317 个
金币
0 元
最后登录
2019-6-19
13
发表于 2019-6-4 11:08:34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问题想的太单一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2

主题

0

帖子

10

积分

UID
317898
古楼币
105 个
金币
0 元
最后登录
2019-6-20
14
发表于 2019-6-4 11:14:25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打是亲骂是爱,子不教父之过 ,棍棒底下出孝子。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帖子

22

积分

UID
425988
古楼币
339 个
金币
0 元
最后登录
2019-6-20
15
发表于 2019-6-4 12:23:45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呵呵呵_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

主题

130

帖子

528

积分

UID
337930
古楼币
510 个
金币
0 元
最后登录
2019-6-20
16
发表于 2019-6-4 12:31:27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我信你个鬼,你个糟婆娘坏的很,小孩子有时候必须要打一下呢,有些道理他们理解不了也不会听的时候就得锤!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2772

帖子

9180

积分

UID
291176
古楼币
5422 个
金币
0 元
最后登录
2019-6-20
17
发表于 2019-6-4 12:35:06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要当祖公供起来养
来自: iPhone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4

主题

0

帖子

346

积分

UID
329118
古楼币
806 个
金币
5 元
最后登录
2019-6-20
18
发表于 2019-6-4 14:19:09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我儿子五岁半,还来得及吗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头像被屏蔽

0

主题

0

帖子

0

积分

UID
449485
古楼币
132 个
金币
0 元
最后登录
2019-6-12
19
发表于 2019-6-4 14:31:09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691

主题

6941

帖子

3万

积分

UID
241526
古楼币
10656 个
金币
130 元
最后登录
2019-6-20

古楼居民灌水新手

20
发表于 2019-6-4 14:33:03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话好说,事难做。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收藏:886 | 帖子:2425